課程發展

為了加強家長對本校的課程了解,本校製作了不同學科的影片,讓家長認識本校的課程特色與目標及科本活動。此外,為了培養學生「正向心理」以面對挑戰,本校積極推行正向教育,建立一個和諧校園。同時,本校亦着重學生的不同需要,提供支援服務,讓學生更容易適應學校生活。故此,本校亦同時製作了「正向教育之旅」及「校本支援」影片,讓家長及學生認識本校的正向教育文化以及不同層面的支援計劃。

中文科 英文科 數學科

 

常識科 正向教育 學生支援

 

本學年的關注事項

本學年的關注事項

1.持續推展正向教育,培育律己愛人,熱愛學習,擁抱挑戰的學生

  • 在各科課堂上應用成長性思維模式的教學語言,培養學生敢於接受挑戰,從探索、冒險及錯誤中學習。
  • 各科透過「愛學習獎勵計劃」,增強學生學習動力及主動學習的成就感。
  • 將愛人愛己的正向素質浸透在各科組課程及活動中,培養學生關愛的品格強項,實踐愛人愛己的精神。

2. 持續裝備學生思考策略,強化學習能力,建立自主學習文化

  • 透過有質素的備課會議,聚焦討論課堂如何誘發學生從不同角度思考的教學設計,並培養學生自主學習的能力。
  • 在各科設計具趣味的挑戰任務或功課,藉此誘發學生從多角度思考問題,並提升其自主學習的動力。
  • 透過同儕觀課、評課活動及各科專業分享教學設計交流,從而讓教師掌握如何促進學生多角度思考的策略。
  • 制定同儕觀課及考績觀課以「自主學習及合作學習/電子學習」為重點,並檢視課堂中有否運用促進學生多角度思考的策略。
  • 善用學校及社區環境,帶領學生進行實地考察,讓學生從多方探究發現,提升學生對學習的興趣、知識的追求,並培養自主學習的動力。
  • 透過「主題閱讀月」、「跨課程閱讀主題教學計劃」及「跨課程閱讀」小冊子,擴闊學生的知識領域及學習深度,提升學生閱讀興趣,並增進跨科知識,提升生的思考及自學能力。
  • 發展跨學科的STEAM教育,增強學生的學習動機和樂趣,強化學習能力。
  • 透過「CoolThink賽馬會運算思維教育計劃」提升學生運算思維及編程能力,提升學生思維及學習能力。
  • 於校網自學園地及Google Classroom內提供配合課程內容之網站給學生作課後延伸學習之用,以增加他們主動學習的機會。
  • 提供自學渠道(例:網上練習、網上學習平台)給學生課後進行學習,提升其主動學習的能力。
  • 各科各級創設空間及機會,讓學生進行自評及互評,使學生能自我反思或向同儕提出改善的建議。

3. 恆常工作—照顧不同學習能力的學生

  • 設計或修訂分層工作紙,並按學生的程度派發適當的課業予學生完成,以照顧他們的不同需要。
東華三院羅裕積小學電話:27800039傳真:23841605
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10.32